close

今天是戴牙套第6天
我好像應該要寫個牙套日記
但我一定不會天天寫
所以乾脆寫週記還是月記吧


在寫到牙套之前
我要先講一下我滿腹的委屈
所以這篇可能也不是寫開始戴牙套的心得
只能算是前言

--------------------------------------------

從前從前我的牙齒雖稱不上完美
但好歹也贏過幾次稱讚說
「妳的牙齒好整齊喔」
「妳的牙齒好美喔」
「妳有矯正過嗎」

我不是標準美女 沒有臉蛋沒有身材
但因為牙齒漂亮至少還可以拿來說嘴我覺得好開心
可是現在就這樣沒有了 毫無原因理由
走遍小診所大醫院 給我的答案就是我原本就是這樣子
乾 最好是拉
如果我原本就是現在這副德性(前牙開咬)
一直咬不到食物和講話漏風又大舌頭的話
我有必要大驚小怪嗎
我有必要到處哭夭嗎

氣死我了 根本晴天霹靂
老天不是應該關了我的門就該還我一扇窗嗎

--------------------------------------------

悲慘故事開始

--------------------------------------------

我每天都會自戀的看一下牙齒
可是就在四月中的某一天
我發現門牙旁邊第四顆小臼齒
莫名的出現一個洞!!!!!!
乾 是洞欸!!!!!!!!!!!!!

我真的很傻眼
但我還抱著一絲希望想說是卡到食物渣渣嗎
結果用手去摸
乾 真的是洞!!!!!!!!!!!

蛀牙了嗎
撞到了嗎
我完全沒有想法
只能跟那個洞乾瞪眼

隔天立刻去家裡附近的診所報到
他說我這個狀況已經蛀的很深了(乾 我不會痛完全沒感覺)
可能需要抽神經
但還是先幫我補
如果之後還會痛的話再說

補完之後有點安心
雖然看的出來顏色跟原本牙齒的顏色有點不太一樣
結果過個兩天
開始覺得有點感覺
又跑去補牙一次
醫生說大概是蛀的太深了再幫你補一次

中間過了二三個禮拜
吃東西的時候會痛了
很明顯的覺得那個牙齒會痛
痛到我無法上班的那種痛
我還記得我那天下午都在放空
當天晚上又衝去牙醫(以上都是同一間沒辦法那離我家最近)
但我換了女醫生
想說女醫生應該都很溫柔

女醫生說這顆要抽神經了
好吧我也認了
就跟她說那就抽吧

光是為了那顆要神經
我大概就回診了三次吧
好不容易那顆做完了
她說要幫我補下其它的蛀牙
又多回診了二三次把其它地方的小蛀牙給補完
上下左右都有補幾顆

在看牙醫的那段日子
我已經忘了是哪一天開始
我照鏡子的時候
發現我的上下排門牙互相碰不到了
我還很天真的以為大概是因為後排的臼齒們補牙的關係補太厚了
導致我門牙咬不到

我以為可能過幾天就正常了
剛好回診也都結束了
暫時不用再看牙醫
那時大概是8月底

但是惡夢就開始來了
我發現我吃東西的時候咬不斷食物
得用舌頭把食物往上排門牙切斷
或是直接旁邊的牙齒把食物切斷

講話開始漏風甚至有點大舌頭
某些字的發音讓我有點在意
連C這個字母發音都變成ㄕ了

而且拖的愈久
我發現我的後面牙齒居然會互相撞到甚至磨到
甚至在睡覺的時候 上下排牙齒會突然咬緊
把我從睡夢中嚇醒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牙齒互相撞到和咬緊是多麼可怕的感覺

我就跟我男友講說我講話怪怪的欸你有覺得嗎
他說好像有一點欸
我心裡想說 喔靠原來除了我自己覺得以外別人也聽出來了

過沒幾天
我同事特地走過來坐我旁邊說
「欸妳最近講話怎麼會有點大舌頭」
「妳以前不會這樣欸」
「那欸安捏阿哩」

乾原來我已經明顯到這個地步了
我以為我看牙人生可以就此結束
結果我又回去報到了......

結果我跟女醫生說我之前補牙完後發現我突然咬不到的問題
她可能那天有什麼不好的事還是受了什麼氣
她的語氣非常不耐煩
她居然說
「小姐不可能好嗎」
「妳原本就這樣子了吧」
「妳本來就有點厚道吧 臉也有點歪」
「我之前應該有跟妳說 妳有這個問題吧」

她的這些說法就像是我來鬧場 找她麻煩的

我開始覺得有點委屈的說
「不是阿 我原本好好的
但最近發現我吃東西咬不到欸
講話也怪怪的有點大舌頭」

她就補我一槍說
「對阿 妳講話是真的有點怪」

太靠杯了!!!!!!!!!!!!!

我就開始跟她辯論我原本不是這樣
還指著正常牙齒的模型 氣急敗壞
但她堅持我原本就是這樣
也叫我再去照X光

照完之後院長先生剛好也飄來
因為我們討論的聲音非常大聲

我原先以為他會看出什麼端倪
然後我可能還有得救
但他還是加入女醫生那方
開始質疑我是來亂的

「不可能!」
這三個字我那天不知道聽到幾次了

我躺在診療椅的當下就快哭出來了
女醫生、院長先生、小助手圍繞著我
看著我的臉我的嘴巴我的牙齒
說我有多麼怪多麼不正常
下巴有點歪 牙齒咬合不正非常不正

我心想說我是哪裡招惹你們了
你們憑什麼這樣無情的說的我好像是異類
我原本也是好好的阿!!!!!!!乾!!!!!!

最後女醫生下了結論
因為我堅持我原本不是這樣
她說有可能是我顳顎關節受傷或是怎樣
叫我要去大醫院檢查然後退我掛號費

我就忍住我的難過走出診所慢慢的走回家
一直到等電梯我就忍不住了開始流眼淚
走到家門口就開始爆淚 還伴隨著哭聲
我也不管鄰居們是不是會聽到

我很久沒哭的這麼慘
我覺得我很受傷
我也不知道我是犯了什麼錯
牙齒變成這樣連醫生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一刻我覺得我的世界有點崩潰

----------------------------------------------

之後就開始了我的求醫之路

----------------------------------------------

第一家是林口長庚

我其實不知道我到底要掛一般牙科還是矯正牙科
但我怕看了一般牙科之後他也沒辦法幫我做任何處理
我決定還是先掛矯正牙科順便看我咬合的狀況

拍X光、做齒膜
花了$3000 心有點痛

直接快轉到醫生的診斷
他說我是因為小時候的習慣
在吞口水的時候牙齒碰到門牙
導致前牙開咬會有點小暴牙
他的意思就是我從小就是這樣了

但我說我是今年才變這樣的
而且我已經23歲了不至於還在發育吧
醫生是也蠻驚訝我說我今年才發生這個情形
但他也沒有更好的解釋了
說解決方法就是不拔牙且戴牙套 1年到1年半就可以好
開價傳統牙套11萬 骨釘2根1萬
若要做透明牙套OR戴蒙再加2萬

第二家是鶯歌名品牙醫

我媽叫我去看的 因為那家在郵局對面
我媽在那裡植牙
醫生整個很FREE 他穿便服欸MAGIC

他沒有叫我先做別的檢查
就仔細看了我的牙齒咬合狀況
說我有可能是因為智齒突然長出來
(但我其實之前就長了阿)
造成後面牙齒磨到 前牙開咬
他說我這種整齊的前牙開咬其實最難做
但他說我的狀況還不致於要開刀
只是要把上下智齒四顆都拔掉 再戴牙套
開價戴蒙牙套11萬(包含骨釘)

第三家是桃園尊榮牙醫

是一個女醫生
她看了我的X光片沉默了很久
開始問我壓力是不是很大
說她的病人有壓力過大 導致前牙開咬
我這種狀況並不少見
因為在X光片明顯的看到右顳鄂關節比較小
可能是因為關節發炎
(但我有說我的關節一點都不痛 只好很剛好前幾天開始有喀喀聲)
她要我先不要做牙套 如果是關節發炎的話
要先把發炎的地方治療好 如果有戴牙套的需求再戴
之後她介紹我去聖保祿醫院
不過她有說如果關節不會痛的話 通常不會有什麼治療

其實當下看完之後
我覺得有點心安
因為我覺得她講的很有道理
好像真的有找到問題並可能可以解決

第四家是桃園聖保祿醫院

(我在這家醫院出生)
(硬要說)

這裡的牙科採先報到先看
但我指定的是主任 主任的病人很多
我也只能耐心的等

時不時從診間傳來罵人的聲音
「妳是會不會拿阿」
「往右邊一點阿 我看不到」
(小助手好可憐)

靠夭阿我覺得主任好兇
很怕他等下兇我大驚小怪之類的

晚上7點報到
一直到了快10點才輪到我
(主任您真的好夯)

不過還好他對病人還蠻NICE的


只是他的診斷也是我應該原本就是這樣了
因為如果我是關節發炎受傷才導致前牙開咬
那我的關節應該要萎縮的非常嚴重
但他從X光片並沒有看到這個情況

他把我的嘴巴整個拉開又叫我用力咬緊狂壓
說我後排咬合一切都正常
(但我OS就是 那我牙齒為什麼會有互相撞到的感覺拉)

我跟他說我的下巴如果張太開會有喀喀聲
果然就如第三家醫生講的話一樣 沒什麼特別的治療
就頂多讓關節多休息 熱敷 暫時不要吃硬的東西
還有他還開了藥給我 關節消炎、肌肉鬆馳
還有可以幫助我睡覺的藥

那藥真的很有效
可以讓我一夜好眠睡的很沉
(可惜藥吃完了)

從那天看完之後
我暫時不想看牙醫了
因為連續看了幾家被打槍又找不到原因之後
我真的覺得很疲累又害怕的不想再去找醫生了
也暫時想說那就先讓關節休息吧
(之後下巴喀喀聲也就沒了)

----------------------------------------------

這段很不開心的日子
大家都很關心也跟我一樣好奇我的牙齒究竟是WHAT'S WRONG
我覺得大家跟我一起罵的感覺好窩心
但是有些人講話就讓人很不舒服

我拿自己牙齒情況來自嘲我可以接受
但有人就拿來當笑話 你到底憑什麼當別人的傷痛嘲笑
「事故的題材喔...到底要寫什麼阿..阿對 就妳的牙齒阿哈哈哈」
靠杯拉 我當下真的很不開心
他活了這把年紀到底是做什麼吃的阿 FUCK
講這話很有趣嗎可以把很多妹嗎
硍硍

陸續也開始出現了很多鍵盤牙醫 嘴炮牙醫
跟我說我是什麼情況 該去哪裡看
「哎呀 牙套這麼貴不要做了 做了沒效拉」
「欸我跟你說做牙套就是醫美的徵整型了阿 現在最夯欸!!!」
「整型減肥兩相宜喔^.<」
「反正妳只是門牙咬不斷阿 就用旁邊的牙齒咬阿」
「沒差吧 何苦阿」
「我看不出來妳有怎樣阿幹麻做阿」

很靠杯喔
對你們來說無關緊要可以隨便說說
我是愛美才花這筆錢嗎
我是為了炫耀才說我要做牙套嗎
我是因為奇怪的症狀才變的不得不這麼做阿
我的臉我的嘴巴我的牙齒阿 我最有感覺了你們到底是有病嗎!!!!


算了來說點溫馨的

我跟我的家人說明此狀況
我說我跑了好幾家醫院
結果都令人難過很無奈而且要花很多錢

我爸說
「不要灰心要好好治療 牙齒很重要」
「戴了會更漂亮喔」
(他不是說會漂亮是說更!!!!!)

我爸果然是我爸阿!!!

--------------------------------

小插曲

--------------------------------

還沒戴牙套之前
我有次刷牙
又默默的發現我的小臼齒上面有一塊黑黑的
乾!!!!!!!!!!!!!!
該不會!!!!!!!!!!
又來了吧!!!!!!!!
我根本快嚇死了!!
(根本前後呼應)

刷完牙它還在
漱完口它還在
用手去摳它還在
用衛生紙去摳 它還是在

BUT!!
它移動了!!
它不是蛀牙黑洞我好開心阿!!!
它只不過是個豬血糕的皮(?)

豬血糕的皮居然把我給嚇的半死!!!!!!

----------------------------------------

總之前言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

基於我覺得我不是普通的牙歪了要戴牙套
我還是選擇要去大醫院做
於是我在10/18衝了一發去長庚戴了牙套

與其自己亂想一通 怕牙齒全部壞掉
不如早點做治療(是吧?)

目前戴了上排牙齒
除了還不太能自在的吃東西以外
一切適應良好
下個月再裝下排

但最辛苦的莫過於要清潔牙齒
現在一天要刷五次牙
每次大概要花個10~15分鐘
我的牙齒從來沒有這麼乾淨過吧GOD

--------------------------------------

戴牙套的第二天晚上
我在浴室裡認真的刷牙跟使用牙間刷
但是就快要結束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頭好暈有點想吐
我就走出浴室坐在化妝台前休息一下
乾 我的頭超級無敵暈 只好趴著

我是不是刷的太認真了阿
連刷個牙也可以搞成這樣

不過之後幾天刷牙都還好沒有再暈了
再暈我就覺得我是不是有病了

另外就是我暈眩的次數其實也蠻多的
國中被硬加入陶笛社 之後要上台表演
但我音樂天份實在是太弱了
我完全不會指法 看圖示也沒辦法按的很快也背不起來
所以我就在台上指法亂指一通 但沒有吹出聲音
我下台之後就暈眩了 眼前一片黑
之後去保健室睡了一節課

還有大學的時候好像什麼行銷課要報告
我就上台報告
講著講著我眼前又黑了
我完全看不到我的稿了阿
我就蹲下
我的隊友就扶我去旁邊坐下
據說我臉色蒼白 台下的人都很囧

可是我完全沒有緊張阿(因為報告不重要)
那天也有吃早餐還是吃漢堡
至今仍想不透我為何會暈

(NEVER MIND)


欸我離題了
這篇應該要從頭到尾寫牙套的碗糕
恩...我好像應該要放幾張照片
但我有點懶惰之後再補吧
大作家想休息了阿
啾咪

 

 

 

 


(另外我覺得我戴牙套還蠻好看的)
(硬要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齒矯正 牙套 牙齒
    全站熱搜

    太利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