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看美保版的抗痘血淚分享,
真的超級激勵我,現在終於換我了吧。
 
 
直接先上圖!!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想分享這篇文章很久了,
因為一直沒去整理照片,
又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資格說戰痘成功,
最近回家一趟,媽媽看了我的素顏說了一句:「痘痘好了很多喔」,我突然覺得很感動。
因為我媽不說客套話又常一針見血,
記得有次回家一打開門,
她第一句看到我不是說:「回來了阿」,
而是說:「...變胖了齁」。
所以想說我媽都說我恢復的不錯,
那我想我的臉就真的是往天堂的路上了吧!!
就決定開始翻照片跟寫這篇文章。
 
大學畢業出社會後,
開始每天擦粉餅或粉底上班,
當時韓系氣墊粉餅正流行,
就跟風買了某韓系大牌的氣墊粉餅來用,
用了效果真的還不錯,整個皮膚水亮水亮,
朋友看了我的臉也說皮膚看起來好好喔,
我心裡超爽。
 
當時我也買了一個xxx霜保養用,
當時美保版也有文章在討論,
但我現在居然忘記完整的商品名稱XD(印象是E打頭),
標榜可以消痘痘、淡痘疤,
簡直就是痘痘人的夢幻逸品這樣。
 
當了幾個禮拜的水亮好皮膚人之後,
我的臉突然爛掉,徹底爛掉。
就算停用了上面講的兩個產品之後,
爛臉還是救不回來,
所以應該也不能怪他們。
 
每天開始用大量的粉底想蓋住爛臉,
粉底每天用量都擠3、4下,
有時候擦完還覺得不夠,
一個月就能用掉一罐粉底液。
出門一定要化全妝,
既使因為工作需要凌晨到公司,
也一定會化妝。
 
但我還是沒有打算去看醫生,
雪球就越滾越大,臉上沒有一塊好地,
一方面覺得放著不管應該也會好,
一方面也是因爲從小雙頰長滿雀斑,
被男同學笑是麻子臉,對臉沒有自信,
不喜歡一直被盯著看,就算是醫生也一樣。
 
結果長期爛臉,一直接收到大家的關心:
「你怎麼一直長痘痘」  OS:我也不想阿!!!
「沒事早點睡覺 臉才會好」
「你就是愛吃炸的 臉才這樣阿」
「臉都這樣了 不要一直在那邊塗塗抹抹」
「你的臉怎麼這麼花阿」
 
聽到這些話心裡難免受傷
我也不想長痘痘啊⋯
有一陣子我講話甚至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
覺得這樣他就看不到我的臉了(?
 
後來終於鼓起勇氣去看了幾間皮膚科,
但吃藥、擦藥也總不見好,
之後被醫生推薦去做醫美療程,
腦波弱買了杏仁酸療程。
做了幾次之後,皮膚開始改善,
摸起來變平滑,痘疤也變淡。
 
也一併停用卸妝油,化妝只用粉餅,
枕頭上的毛巾三四天更換一次。
但本來以為皮膚再過一陣子可以上天堂,
 
結果杏仁酸療程結束沒多久,臉又開始爛掉。
所以我懷疑可能跟我體質或睡眠差有關係,
因此改看中醫調養,
調了一年多還是一樣不上不下。
我還開始認命想說一輩子都爛臉了吧。
 
2017間開始關注輕鬆美膚Ezskin的陳皮,但始終掛不上號,
太難了,比搶演唱會門票還難XDD
買過抗痘系列的產品來用,
但因為蠻貴的且需要擦的範圍又很大,
覺得沒什麼改善,後續就沒繼續使用。
 
但加入戒奶蛋、用無氟牙膏、
不用髮油、洗髮精用落建等,
維持了一年多時間,
皮膚差不多就像下面那樣,
有比之前好點但還是看起來很慘。

undefined

 
 
我廢話好多,但轉折點終於要來了!
 
 
某天滑FB看到輕鬆美膚的分享貼文,
有人因臉上蹣蟲問題,用了抗蔓淨痘清新乳液之後,皮膚就好轉了。
 
我整個又重燃希望,
原來還有蹣蟲這個因素!!!!
 
所以大概在2019/4月底左右,
我開始使用抗蔓,
心想反正也爛臉這麼久了,
再爛也不會爛到哪裡去。
 
早上洗完臉->保溼凝膠->抗蔓乳液->凡士林
晚上洗完臉->保溼凝膠->抗蔓乳液->10%杏仁酸->凡士林
化妝使用粉餅、卸妝用卸妝乳。
 
早就聽聞使用抗蔓會有爆痘期,
但我其實不太擔心,
因為我一直都在爆痘阿....^^
抗蔓用了差不多一個月左右吧,
嘴巴周圍常冒出白白的小濃泡(噁圖又來了
 

undefined

 
我忍不住私訊輕鬆美膚小編這個情況,
小編說要用4個月以上才會改善,
也提醒我要避免含氟的食物。
 
想到之前在美保版上看到一篇文,
內容是住離島的版友根本很難看皮膚科,
但她最後仍成功改善皮膚的故事,
我覺得她在這麼難的環境都辦到了,
我也可以吧!!!就繼續努力了。
 
時間快轉~
 
從開始用抗蔓到現在超過一年了,
1、早上洗完臉-抗蔓乳液->理膚B5(精華or乳液)
2、晚上洗完臉-抗蔓乳液->10%杏仁酸->理膚B5(精華or乳液)
3、上班擦無色防曬加無色蜜粉
4、化妝看心情用粉餅或粉底液
5、卸妝依然是使用卸妝乳
5、依然睡不好
6、炸物、奶蛋照吃
7、洗髮精隨意用自己喜歡味道的
8、髮油也有用
 
現在常素顏出門了!!!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用iphone 11 pro內建相機前鏡頭拍的。
 
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在爛臉的時候,我還常安慰自己說應該還好吧
沒那麼嚴重吧 大家只是很愛嚇我而己
 
今天在找照片的時候根本嚇死!!!
感謝自己撐過來了!!
雖不是完美水煮蛋肌,還有一些努力的空間,
但我覺得很滿足了,
我可以跟小痘疤跟雀斑們和平共處。
 
之前出遠門玩幾天,抗蔓剛好快用完,
我心裡還蠻恐慌的,
很怕沒有擦又回到爛臉地獄。
不過後續事實證明,
把皮膚養好之後根本就不用怕突然大爛臉。
 
然後現在出現一個很有趣的反轉,
因為現在很少在長痘痘,
但只要長了一顆生理痘,
就開始整天擔心它,想說怎麼還不消,
一直問旁邊的人:
「你看我有一個痘痘好大是不是很明顯」
「你看 你看這裡有一顆紅紅的耶」
明明以前都很害怕跟人家提長痘痘這件事的XD
我完全可以理解婊姐長一個痘就恨不得快點消滅他的感覺。
真的是要體驗過爛臉才懂。
 
補上今天的照片

 

undefined

 
結論
若抗痘一直不成功,
有可能是臉上蹣蟲在作怪。
 
以上是我的分享,
祝大家都可以逃離爛臉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利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